龙猫小姐

只说生活,记录心情,留下回忆,随性未来。

说成长

懒惰了,想着是星期一当天来写下当时的心情的,但是愣是搞到现在才有这个时间和心思呢。


先说说现在吧。刚刚我在想,其实真的很久没有记录些什么了,很久没有像以前一样喜欢就记录下自己的心情,留下只言片语。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连这个习惯都没有了。所以想要下笔的时候还在纠结可以在哪个平台做一下记录呢?想着以前有博客的,毕竟有时候只想留下心情而并没有想让谁知道,微博,微信朋友圈肯定不是我想选择的。然后就开始去找以前注册过的博客,发现很多都没有了密码或者要找回比较难,没想到竟然让我发现了网易博客还能登陆,而且真的是,好久好久了,没有登陆过,发现博客已经没有了,而换到了这个LOFTER。当然咯,少不了翻看了一下当年自己记录的生活小碎片,然而脑海中并没有搜索到很相关的片段呢。时间这个东西啊,真的好奇妙,于我这种忘性大的人到底留下了什么呢?


星期一,也就是12月16日这天,我用小摩托载着琳琳去打预防针,虽然生活在这个城市,出生在这个城镇,但是说真的,我对她既熟悉又有着些许的陌生。爸爸说,去打预防针的路走XX路更好更快哦,于是不出其然的,拿出的我百度地图,找好了路(跟我原来走的路不一样的)然后小心的出发了。哪怕一个地方再大再小都有她独特的味道和感觉,我的故乡亦然。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保留着她的破败但是又有着她的温暖。有些路还是熟悉的,只是两旁林立的住宅让我想不起来她原本的样子了。原来是平房?还是农田?亦或是荒地?我都不知道了,只能循着那些老旧的记忆,寻回我零散的记忆了。


因为出发的一路让我想起了不少其他的道路,所以回来的时候已经不需要导航了,跟着记忆的脚步,我路过了儿时经常走的路,那熟悉又陌生,但是依然让我害怕的桥,她还是那么的高,还是那么的陡,就像记忆中的样子,只是她又不一样了,桥面换上了铁皮,让她不想记忆中那么有摩擦力,看起来让我更加害怕自己会滑倒,依然小心翼翼地开过了。


下桥我又“闻到”了熟悉的味道,以前小学附近的一条小路,尽管跟我回家方向完全相反,但是不妨碍我对她的熟悉程度,记得每到夏天的时候,就会有淡淡的白兰花香味,这个味道溢满了我的记忆,让我深深地觉得我的家乡就是这个味道的,当然少不了禾秆草的那种独特的味道。


那家儿时好友家开的小桥下的小卖部已经没有了,修成了完全不认得的形状,沿途还是有很多不变的建筑,留给我丝丝的熟悉和温暖的感觉,快到小学的时候,其实我想的并不是小学的建筑以及小学校门的样子,毕竟早几年的改造已经让她脱胎换骨了,最让我心心念念的是校门前的那个小卖部。


犹记得,那时小小的我们,对着垒在六张平桌上的琳琅满目的零食目不暇接。每天的零花钱就那么几毛钱,老是变着戏法地让这仅有的几毛钱给自己最长最大的享受。所以那些耐吃的小零食必须是首推的,当然了,偶尔出新的零食也会忍不住的,凑两天的钱买来一尝究竟。回想当时一毛钱的满足,心里还是很幸福的。


然而,这次带着女儿再次经过的时候发现小卖部已经不在了,只看到冷硬的下拉铁闸,风吹过还能响起一阵阵喧闹的金属声。是呀,小学的校门口都不在这里了,小朋友多不经过这里,而当时经营的老两口说不定也已经要回去颐养天年了。心里有一点点的失落,连以后带着女儿了解自己的过往又少了一个能说地儿了。


再看看,小学旧门口前的那棵充满了诡异故事的大榕树,还有当年争着在考试前参拜的土地公公依然享受着似乎和当年无异的日月和晨露。大树依然挺立,土地依旧整洁。有那么一刹那,好像一切并没有改变,我还是那个参拜土地公公希望考试顺利的小女孩,零食铺的桌子那么高,那么大,零食那么多,狠狠地吸引我在想法设法去“赚”点零花钱......

评论
热度 ( 1 )

© 龙猫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